「入冬最強寒流」週六報到 北部低溫探4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】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,將在週末報到,而且這波冷空氣的強度,有越來越強的趨勢,氣象局預估北部低溫下探8度,沿海空曠地區有可能再冷2到3度,還有氣象專家說,台北氣象站有接近6度的機會。而冷空氣搭配濕度,週六(16日),包括玉山、太平山,還有北部1千到2千公尺的高山,都有機會降雪。

北台灣天氣又濕又冷,民眾外出除了必備的雨具,防寒大衣和手套全出籠,受東北季風影響,週二(12月12日)本島平地最低溫,出現在新北的石門和瑞芳只有13.5度,而這樣的天氣,持續到週四上半天後將稍微回溫。不過週五緊接著鋒面南下,週六就要迎接,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週五晚上開始到週六,各地的溫度明顯下降明顯轉冷,這波寒流從週六開始影響,預估影響到下週一的清晨。」

全台氣溫就像溜滑梯,氣象局低溫預報也不斷下修,最冷時間點將落在,週六、週日入夜之後到隔天清晨,馬祖最冷只有7度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8度,南部也只剩11度,台東及澎湖12~13度,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機會再冷2~3度,氣象專家賈新興更直言,冷空氣預報往更強的方向走,台北氣象站有接近6度的機率,沿海甚至會出現4~6度的低溫。

氣象專家 賈新興:「它的強度有越報越強的趨勢出現,17日的中午過後,一直到19日的中午之前,北部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,可能都只在12度上下左右。」

濕冷天氣也增加降雪機會,週一在雪山主峰就先降下白雪,而寒流報到前,週五下半天到週六上半天,北部1500~2000公尺高山,以及中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,都有機會降雪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溫度變低,而水氣還沒有減少的時候,高山所下的雪,下的高度就會比較下降,如果乾空氣南下的比較快,這樣下雪的機會就會比較少,停止的會比較快。」

想賞雪要把握週六機會,因為週日寒流抵達後,天氣將轉乾冷,不過入冬第一波寒流,強度就讓全台急凍,民眾還是得提前做好,禦寒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