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冷的平安夜!20縣市低溫特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】週六(12/24)清晨因為強烈輻射冷卻效應,讓桃園大溪和苗栗農改場出現最低溫4.3度,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全台20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這波影響將到下週一(26日)清晨,之後就會逐漸轉弱。

太平山工作人員:「歡迎各位繼續回到太平山站。」

太平山上,儘管暖陽高掛,但早上8點,依舊冷吱吱,只有負2度!週六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加成影響,桃園大溪和苗栗農改,測到平地全台最低溫,只有4.3度,新北市也降到4.5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:「至於人工測站的話,今天在北部地區,包括宜蘭、淡水、跟台北這三站,是有來到今年入冬的最低溫。」

一直到下週一清晨,乾寒流籠罩全台,各地穩定晴朗,中南部、東半部全天溫度7~20度;北部更冷,只有6~15度,沿海空曠地區仍有機會探到4度以下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:「到了週一、週二的話,寒流雖然會逐漸減弱,不過溫度回升的幅度沒有特別的快,清晨部分地區可能還是有機會,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。週一到週二的話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大台北山區,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,下週三到下週五,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會更為的增多。」

下週一、週二兩天雖然寒流減弱,但週三,東北季風緊接跟上,不會回溫太多,且帶來水氣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,氣溫降到11度外,還會有局部短暫雨。中南部低溫表現和北部差不多,但高溫衝到25度,日夜溫差大,一直到元旦,都維持濕濕冷冷的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:「迎風面地區水氣上可能都會稍微多一點,雲量上也會比較偏多,所以看曙光的話,還是要看有沒有運氣,中南部都是背風面,所以基本上這次都比較晴朗,雲量比較少,所以看曙光的機率相對就會比較高。」

要是新年想看曙光,氣象局建議,往西半部走,觀賞機率比較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