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暫回溫後週四鋒面報到 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心天氣,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清晨台灣各地比較涼,氣象署指出,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,會短暫回溫,但週四又有一波較強的乾冷空氣,強度可能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。最冷時間將落在禮拜五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3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。

穿上厚外套,戴上帽子,東北季風發威,清晨最低溫在新北瑞芳只有15.2度,還好週三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也會稍微回升,不過,到了週四下午鋒面報到,氣溫又會明顯下降。週五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有機會成為入冬以來,第一波大陸冷氣團。

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可以看到各地的溫度,在星期四很明顯的都往下降。它是比較乾的,乾冷的特性就表示,白天大家在陽光照射之下,可能感覺不會那麼冷,但是白天如果一旦沒有被陽光照射,或是在傍晚太陽下山以後,那個冷馬上就會感受得到。」

週五開始轉為乾冷天氣,各地氣溫彷彿溜滑梯往下掉,由於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夜晚到清晨還會更冷。台灣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3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相差整整10度。

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我們預估在星期五夜裡到星期六清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的低溫,大約在13度左右,其它地區的低溫大約在16、17度左右。而且這樣的低溫,在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清晨,輻射冷卻一樣很冷很明顯的時候,就冷度還是一樣。尤其是中南部日夜溫差會差到10度以上。」

這波乾冷空氣,要一路冷到週日白天才會開始回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,免得著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