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餘威!北台灣4縣市低溫特報下探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,今天(26日)寒流逐漸減弱,不過厚外套可別急著收,週末兩天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寒冷,中央氣象署下午4點半左右,針對新北、新竹、苗栗及離島金門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低溫還是有機會跌破10度。且週日又有一波冷高壓南下,預估要到下週一(29日)開始北部、東半部高溫,才會回升到攝氏20度以上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葉致均:「要特別提醒在這兩天的清晨的低溫還是比較偏低一些,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,整體的溫度都是落在11到13度,在花東地區則是在15到17度,而且在禮拜天的時候是會有一小股的冷高壓會南下,所以在北部跟東半度地區,會稍微轉涼一點點。週末的天氣上來講,在北部跟東半部還是會比較偏濕冷一些些,特別像是在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清晨的時候,水氣會比較偏多一點點,中南部地區的話則是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,要特別留意一下,日夜溫差會比較偏大一點點。」

另外,在空氣品質方面,環境部表示,中國山東到上海地區今天出現霾害現象,預計週六(27日)晚間起,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,週日上午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,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,離島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,呼籲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