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影響週末10度以下 28日後水氣多跨年恐有雨

中央氣象局23日表示,寒流預計影響到26日,週末全台低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,中部以北可能下探6度低溫。28日之後因東北季風,水氣增加,跨年夜恐會下雨。圖為北市中正區外出長者穿起厚重衣物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,寒流預計影響到26日,週末全台低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,中部以北清晨可能下探6度低溫。28日之後東北季風影響,水氣增加,屆時跨年夜恐會下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25日前受到寒流跟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低溫下探10度以下,中部以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的近山區平地或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6度低溫,將會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,不過白天溫度北台灣落在15度到17度,中南部在18度到20度,要留意日夜溫差。

趙竑說,25日以前天氣較為穩定,僅東部跟東南部還有恆春半島等會有零星短暫雨,26日寒流減弱氣溫回升,不過雨區擴大,基隆北海岸有局部性短暫雨,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飄雨,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溫度雖然不會往下降,但水氣增加,北台灣跟東部、大台北地區等降雨範圍較廣跟持續。

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天至25日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天至明天西半部及宜蘭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注意防範。

趙竑指出,26日寒流減弱溫度回升,北台高溫回升到17度到18度,其他地區都在20度以上,低溫則是11到14度左右,27日低溫回升到12度到15度之間,28日則在15度以上。

至於跨年天氣,趙竑表示,目前看起來屆時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將是降雨的天氣型態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