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日變天!初六鋒面到轉濕涼 週末天氣回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】台灣的過年七天連假,今天大年初五收假,(14日)延續前幾天的好天氣,今天各地晴朗溫暖,許多民眾出遊走春。不過,氣象署預報指出,明天初六開工日,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,明天下半天開始,天氣將轉為濕冷。

陽光高照、萬里無雲,這樣春光明媚的好天氣,將在初六(15日)開工日變天了。氣象署指出,初六下半天一直到初七(16日),因為有一道鋒面通過,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水氣稍多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伊秀:「從明天晚上開始,一直到16號週五的時候,會有鋒面通過跟東北季風影響,所以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的迎風面,都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,那這一波的水氣來得很快,到了週六的時候,整個水氣就又趨緩。」

氣象署也預估,這波東北季風雖不會到達寒流等級,但還是會大幅降溫,北部白天高溫大約只有17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伊秀:「溫度變化比較明顯,是在16號有東北季風,以及清晨的時候鋒面水氣過,北台灣在週五的時候,整個高溫的部分,只降到大約在17、18度。」

氣象署也指出,初七(16日)起,中部白天的高溫會降到約24度。此外,因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夜間與清晨,局部地區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。提醒民眾注意日夜溫差。從初八(17日)起,天氣將恢復穩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