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全台水氣多轉濕涼 週六晚降雨明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】來關心週末台灣的天氣,微弱鋒面今天通過北台灣,北部、東半部轉短暫陣雨,受到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明天週六(25日)起到下週一全台水氣多,溫度下降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越晚降雨機率越高,後天台南以北、東部、南部山區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:「主體的影響時間會落在明天的下半天,到週日的這段期間,所以明天白天的天氣跟今天是類似,但是到了晚上開始,可以看到降雨就慢慢地明顯起來,主要是落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,各地都是有降雨機率,提醒大家在明天的夜間,到後天這段期間,各地出現陣雨雷雨的機率是比較高的,南台灣雖然看起來,比較降雨比起北台灣少一些些,可是其實都還是偶有下雨的情形,所以這種劇烈的雨勢,在明天夜間會比較明顯。」

而在溫度方面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宜蘭地區白天高溫將降到攝氏19到20度,中南部的高溫則是階梯式下降,明日起每天降溫2到3度,下週一的高溫將落到22-23度,全台的最低溫則是18-19度左右。預計到下週二,全台氣溫才會回升、水氣減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