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雨將持續一週 氣象局估蘭恩颱風最快明生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今天(7日)全台天氣呈現兩樣情,西南部降下豪雨的同時,北東地區則發布高溫資訊。不過氣象局提醒,從明天開始水氣就會逐漸增多,一週都在下雨。另外,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,最快將在明天生成。

民眾陽傘撐好撐滿,週一北部、東部天氣又曬又熱,氣象局針對部分縣市發布高溫資訊。不過週二起,全台受西南風影響,水氣逐漸增加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:「這個禮拜水氣最多的時間,我們預計會是在禮拜四、禮拜五的這一段時間。

氣象局公布最新一週天氣預報,週二、週三持續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,可能發生局部性大雨。北部地區則有零星陣雨。週四、週五水氣最多,全台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。西南風要到週六才會逐漸減弱。同時讓外界關注的,是在近期高度可能生成的第七號颱風蘭恩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:「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大概台灣的東方,大概3000公里左右的位置。未來的話這個熱帶性低氣壓,有逐漸發展為颱風的可能,我們預計明天(8日)發展為颱風的機會是高的,不過路徑上面看起來,應該是逐漸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,離台灣都是比較遙遠的情形。」

未來10天內可能生成雙颱風,除了蘭恩,氣象局也觀察到東太平洋颶風,預期在12號進入西北太平洋形成颱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