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瑪都」凌晨成颱 路徑估「南墜」接近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梅花颱風遠離台灣,不過凌晨兩點,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生成輕颱「南瑪都」,而且周日可能增強為中颱。氣象局雖然研判「南瑪都」路徑往日本南方前進,不過,歐洲數值模式卻預估,它可能「下墜」更接近台灣。但確定,週六開始,將為台灣帶來北風,增加降雨機會。

「梅花」遠離台灣,豪大雨終於趨緩,甚至還能看到陽光,不過除了「梅花」、「莫柏」外,最新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在凌晨兩點,發展為今年第14號颱風「南瑪都」,西北太平洋上,正式形成三颱共舞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「未來受到高壓的影響,穩定的先向西或西北方向移動,但是未來到17、18、19日位置的時候不確定性很高,目前有些資料告訴我們,它是朝日本、日韓這一帶移動,但是也有少數的資料告訴我們,它會持續向西或受到大低壓帶的牽引,可能會對台灣有點影響,這是我們要持續觀察的部分。」

目前各國預測,「南瑪都」可能向日本前進,不過,如果南方的低壓帶增強的話,歐洲模式也預測,「南瑪都」有機會,像下墜球般,從北往南偏,更接近台灣。目前已經可以確定的是,週六開始,「南瑪都」將為台灣帶來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「另外週六之後一直到下週一,因為北邊有些水氣下來,北台灣地區下雨的機率稍微提高一點點,雲量比較偏多的,另外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的降雨,午後還是留意山區會有些局部降雨的機會。」

路徑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還要再觀察,未來「南瑪都」可能再增強,甚至到達中颱的強度,提醒民眾週末出門,最好要攜帶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