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要變天了!輕颱「桑卡」生成對台無影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,迎接週末假期,但可能又要變天了!位於南海的熱低壓,今天下午2點生成第19號颱風「桑卡」,預計會朝向往越南移動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反而台灣東南東方的熱低壓,對台影響比較大,周六15日有可能成颱,開始逐漸帶來降雨,週日到週一,研判還會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,劇烈天氣甚至被形容會很像颱風。氣象局提醒,東北部、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,要小心豪雨以上的降雨。

東北風減弱,各地氣溫稍稍回升,不過,週六開始,台灣東南東方的熱低壓,將逐漸接近台灣,有機會增強為颱風。加上東北風增強,冷、熱空氣互相影響,產生共伴效應,將來帶來劇烈天氣。週六轉為有雨,週日到週一,東北部、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,更可能有豪雨以上的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全台都有降雨的機率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,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,其中在東北部地區跟北海岸的部分,還有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,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沒有直接來到台灣,但還是有明顯的東北季風,以及外圍環流的雙重影響、交互作用。」

東北部嚴防豪大雨,西半部也要小心強風,氣象局預估,可能出現9~10級的強陣風和長浪,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尤其下週一東北風再增強,風力更強,氣溫也直直落,北部低溫不到20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很明顯的降溫,北台灣白色部分發生在17號之後,明顯降溫一直影響到18號,整天溫度是比較低的,到了19號才逐漸慢慢地回升,20號才有明顯的東北風減弱,預計18日、19日這部分的最低溫,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,大概是18、19度左右。」

台灣颱風論壇更形容,週末風雨感覺將不輸颱風,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氣象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