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襲宜蘭雨量破千!下週一雨勢趨緩北部降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】來關心雙十連假天氣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這兩天北部、東北部大雨不斷,宜蘭南澳的累積雨量,到今天(8日)早上9點,已經達1145毫米,氣象局持續針對宜蘭山區發布「超大豪雨」特報,預估到週日(9日)都還會有局部大雨,要到國慶日當天,各地降雨才會逐漸趨緩。

國慶連假第一天,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的雨下個不停,宜蘭山區更要留意,局部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,花蓮山區也容易有大豪雨發生,而從6日開始到8日早上9點,宜蘭南澳累積雨量已達1145.5毫米,冬山鄉也逼近900毫米,雨勢預計還要持續下到週日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特別需要留意的地方是,在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地區的降雨,是比較持續的,宜蘭及花蓮縣的山區,有機會來到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,明天之後雨勢就會稍微趨緩一點點,雖然說趨緩了其實都還是有機會,來到局部大雨或豪雨的降雨。」

國慶連假前兩天,北部、東北部幾乎都在大雨中度過,週六包括北海岸、花蓮及大台北山區,都有可能下大雨或豪雨,9日宜蘭及新北也還會有局部大雨,要到10月10日當天,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帶來乾涼空氣,白天各地雨勢才會逐漸趨緩,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不過北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還要留意氣溫將一路溜滑梯,掉到剩20度左右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最低溫的時間是出現在11號的清晨,各地的普遍低溫,都有機會來到20-22度左右,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個1、2度,來到18-19度附近,禮拜三之後溫度又會回升到,跟今明兩天的溫度大致上類似。」

11日中南部低溫也只有21~23度,連假後還要注意,下週「西北太平洋」又有熱帶擾動發展,是否會形成「秋颱」,氣象局將密切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