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超大豪雨 舊蘇花土石流 部分路段封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,台灣受到東北季風、對流發展旺盛影響,氣象局傍晚六點對11個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宜蘭縣警示等級為「超大豪雨」,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觀音路段,今天下午發生土石崩塌,造成道路雙向阻斷,公路總局表示,考量現場搶災人員安全,緊急性封閉武塔至漢本路段,預計週六上午7點恢復通行。預計這波雨勢至少會持續到週六,直到國慶日當天水氣才會減少。

花蓮連夜大雨,嘩啦啦傾瀉而下,位在馬路上的人孔蓋,被雨勢噴到不斷發出聲響,就算到室內一樣慘,民眾拍下家中天花板漏水。

而不只花蓮,宜蘭迎風面更是不遑多讓,行車紀錄上雨刷刷了好幾回,視野依舊不清楚.還有好多地方積水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從10/7凌晨統計到早上9點,宜蘭南澳累積397毫米;花蓮太魯閣達到260毫米,雨勢還會持續到週六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「預估像今天這樣的降雨情形,會一直持續到明天,也就是禮拜六連假的第一天,整體來說到了9日,天氣上還是東北季風影響,所以在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仍然有雨,但是降雨的整個雨勢,跟7日、8日比起來,會稍微小一點點。」

緊接著國慶連假,恐怕都會有雨,直到下週一國慶日當天,水氣才會逐漸減少,而氣溫也會明顯降溫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「禮拜一國慶日當天,白天在北台灣跟宜花地區,可能就感受到溫度比前一天來的下降,而到11日清晨,預計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應該會有感受到比較有涼意的狀況。」

而即將迎來3天的連假,從中午開始,陸續出現車潮。

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陳亭仲:「國五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,預估從稍後的九點開始,會逐漸有車多情形,一直持續到深夜才會逐漸紓解,而國一南向楊梅至新竹,預估會從下午兩點開始會有車潮湧現,一直到深夜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高公局預估,連假第一天週六開始交通量預估會是平日的1.3倍,提醒用路人提早上路避免車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