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分週五晚間變天 北部、東北部可能降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明天(23日)是24節氣的秋分,這週開始早晚明顯感受到涼意,但穩定天氣明晚有變化,還可能同一天生成雙颱,除了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「塔拉斯」。南邊另一個熱低壓也可能成颱,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,加上週五(23日)晚間起,東北風再增強,可能為北部、東北部帶來降雨。

東北風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幾乎都能看到陽光。不過,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的大低壓帶,目前有兩個熱帶系統,逐漸增強,位於北邊的熱帶系統,清晨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另一個也有機會成颱。但氣象局預估,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北側這個低壓擾動,會比較偏向往日本方向移動,對我們來講不會有直接影響,南側這個低壓,目前看起來,會在這邊組織發展一段時間後,有機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往呂宋的方向上來移動,不排除生成颱風的機率,對我們的天氣影響,目前看直接侵襲機率比較偏低。」

熱帶系統的外圍環流,還是可能影響台灣,加上週五晚間,也就是節氣上的秋分。東北風還會再增強,水氣增加,迎風面的北部山區、東部,要嚴防大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雨勢上會從北部開始往東北,東北部開始往花東稍微增加,特別注意禮拜六這一天,在大台北山區、東北部地區,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,請大台北山區還有東北部地區的民眾多加留意。禮拜天水氣會稍微減少一點,不過降雨機率還是比較高。」

不只下雨,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日夜溫差比較大。尤其要提醒民眾,剛歷經地震、土石鬆動,接下來又要下雨,到山區活動要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