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次低溫特報! 2千米以上高山有望降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天氣,今天(16日)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,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,發布今年入冬以來首次低溫特報,週六(17日)下半天寒流正式報到,明天傍晚到19日下周一,台中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離島等地,有持續10度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,2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看到雪。雖然下週一(19日)短暫回暖,但下週三(21日)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。

雨下到快發霉,太陽終於探出臉,不過出門圍巾大外套仍舊裝備齊全,因為晚上就要變天了,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強勢來襲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:「今天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,我們預計從下半天開始,降雨就會逐漸明顯,在大台北地區還有基隆北海岸,有些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機會,而明天來講水氣仍然是比較偏多的狀況,所以各地還是會有些下雨的情形,不過整個降雨沒有今天這麼明顯,明天開始受到寒流的影響,氣溫將會明顯下降。」

極地冷空氣接手,全台轉乾,各地溫度驟降,中南部一口氣陡降到9度,北部最低溫只剩下8度,沿海空曠地區更下探到6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:「週六到週日的清晨,在各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率,特別是在中部以北,大概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也會有下雪的機率。」

不過最冷時刻將落在下週一清晨,雖然寒流離開了,但輻射冷卻效應發威,東半部和中南部,再降到7至9度,沿海空曠地區剩下5度。

白天緊接回溫,但空檔很短暫,只有下週一、週二兩天,週三又迎來下波大陸冷氣團,預計影響到12/25聖誕節,北部、東半部全天氣溫13~17度,中南部15~21度,未來兩週冷空氣一波波來襲,民眾要做足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