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寒流來襲!北部下探6度 太平山有望降冰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】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清晨各地低溫14~16度,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富貴角11.7度。週四、周五水氣增多,濕冷感覺更明顯。週六寒流南下,北部低溫下探6度,體感溫度只有4~5度,北部、東部要留意局部大雨。水氣加上溫度夠低的話,週日太平山將有機會降下冰霜。

北部雨下不停,民眾全身包緊緊,毛帽、圍巾、厚外套全出動保暖,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各地低溫14~16度,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富貴角11.7度,週六寒流南下,北部低溫下探6度。

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:「溫度影響幾乎是全台的,尤其在週日這段時間,包含高雄以北跟宜花地區,整體溫度都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,那麼越往北台灣,整體10度以下的範圍是越廣的,到週一清晨的時候,從剛剛的溫度曲線圖可以看到,整體溫度在中南部溫度,來到最低點的時候,這時候整體10度以下的範圍,也比週日更來的更廣一些。」

週日到週一清晨最冷,新竹以北體感溫度只有4、5度,中南部8~12度,北部、東部仍有局部降雨,水氣加上氣溫夠低,週日太平山有機會降下冰霜。

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:「寒流影響的時間,從週六開始南下,到週日正影響的時間,我們可以看到水氣,是逐漸在減少的過程當中,這時候必須溫度水氣搭配的好,這段時間大概在全台,3000公尺以上高山,是有一些下雪機會。」

下週一寒流漸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日夜溫差大,下週三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天氣又會變冷,提醒民眾得注意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