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寒流!17年來最冷冬至 週末聖誕節更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】關心天氣,今天是24節氣的「冬至」,台灣遇上冷空氣報到,清晨台北最低溫達10.4度,從「強烈冷氣團」升級成「寒流」,平地最低溫只有6.9度,成為17年來最冷的一次冬至。週末聖誕節將是最冷的時刻。氣象局預估竹苗及宜蘭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下探6度,也不排除更低,週一寒流減弱但轉為有雨。

一顆顆湯圓,淋上滾燙熱湯,民眾吃下肚身子立刻暖和起來。冬至清晨各地冷颼颼,平地最低溫6.5度,出現在桃園大溪,台北測站也下探10.4度,冷空氣強度從「強烈冷氣團」,直接升級成「寒流」,成為17年來最冷冬至,即將到來的聖誕節週末,還會更冷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:「以北台灣的整體溫度型態來講,在週五到週日寒流影響的期間。早晚都會有10度以下的氣溫。中南部白天的氣溫還是可以來到15到20度之間,但是到了夜晚的氣溫比較急速下降。還是要留意這種接近10度左右的氣溫。」

週末兩天清晨,北部、宜蘭低溫8到10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3到15度,一整天都偏冷,中部低溫8到11度、南部9到10度,但白天高溫有機會達20度以上,日夜溫差多達10度。至於竹苗及宜蘭受輻射冷卻影響,有機會下探6度甚至更冷。而這波乾冷寒流將在週一減弱,各地氣溫會逐步回升,但迎風面水氣也將變多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:「從週日開始水氣會稍微增多一些,我們預估週一、週二寒流減弱的這段期間,迎風面的水氣略為增多,主要是在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還有東半部,週三隨著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水氣持續增多。」

下週三(28日)開始,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又會變冷,到跨年之前各地早晚氣溫都還是偏低,民眾可得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