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寒流!週四、五最冷 北部低溫下探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】天氣冷颼颼!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,挑戰寒流等級,低溫下探6度,最冷時間預估會在周四深夜到周五清晨,氣象署針對北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,北海岸及台北山區也有迎風面大雨特報。只不過水氣周五就會減少,要追雪的民眾,可得把握今明兩天了。

穿上厚重外套包緊緊,台北一早只有15度,細雨加上冷風體感冷颼颼,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報到,氣溫一直掉,挑戰寒流等級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:「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金門跟馬祖就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,而從明天下午開始,包括北部的空曠地區溫度也會下降到10度以下,針對北部地區跟金門先發布低溫特報。」

北台灣直面冷空氣,全台有感降溫,氣象署預估最冷時間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。週四馬祖冷到只剩五、六度,本島台中以北都被低溫壟罩,週五寒流影響最劇烈,台北有機會低溫下探10度,宜蘭、金馬更是只有6到8度。

合歡山松雪樓經理 張傑鈞:「昨天晚上開始下雨,截至目前為止雨勢有增大的趨勢,合歡山這幾天的氣溫介於4度到7度,能見度不佳。」

合歡山一早沒雪只有雨,追雪客蓄勢待發,攤開氣象署降雨趨勢圖,週三週四水氣多,氣象署針對北海岸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水氣週五就會減少,要看白雪得把握,今明兩天機會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:「下一波影響到我們的話,以台北來說,低溫大概是下降到13度左右,這波寒流剛過,就是氣溫還沒有完全回暖,然後下一波冷氣團又接著下來,所以其實很有可能在25號清晨,可能北部還是有10度左右的低溫。」

一路冷到週五,週六短暫回溫,平安夜又有下一波大陸冷氣團要南下,跨年前夕北台灣持續濕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