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1周兩波冷空氣 下周回暖飆35度高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,未來一週將受到兩波冷空氣影響。氣象署表示,今明兩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偏冷、容易降雨,直到下個禮拜禮一將開始回溫。不過下週三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差變化可以來到15度到18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:「我們預估在今明兩天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大概8-11度左右,南部、東南部低溫大約在13度左右,請大家特別留心。而溫度的變化預估在週日之後,冷空氣會持續地減弱,我們預估在下週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,尤其南部近山區地方甚至可能來到35度左右的高溫,請大家特別注意這個溫度上面的差異。在下週三開始,又有另一波冷空氣開始逐漸地南下,到時候這波冷空氣我們現在預估,可能來到冷氣團的強度,所以在週三到週四這個高溫跟低溫上面降溫的幅度,會有非常明顯地落差。」

氣象署今天發布低溫特報,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溫度會持續下降,並預估今天到明天台中以北、東北部、金門馬祖地區都會持續更新低溫特報。如果溫度和水氣配合,預期海拔3千到3千5百公尺高山今晚到周日清晨不排除有機會降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