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以來「首波冷氣團」報到 越晚越冷恐下探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】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,即將報到,氣象署預估,今天下半天,乾冷空氣逐漸南下,越晚越冷,受到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最低溫12-14度,空曠地區或山區,甚至可能下探10度,提醒民眾,週六、週日清晨,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,最好提前做好保暖工作。

早上還太陽高掛,不過中午過後鋒面報到,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就像溜滑梯,越晚越冷。氣象署預估,這波冷空氣強度將達到冷氣團程度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2度,空曠山區地區還會更冷,只剩10度。

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:「那禮拜五禮拜六,一直到禮拜天這段時間,禮拜天的清晨這段時間呢,都會在冷氣團的影響之下。中部以北還有宜蘭,還有馬祖的部分,最低溫將會來到12到14度左右,那再來的話就是,南部地區跟花東,以及我們外島的金門的部分,最低溫也是只有15、16度。」

氣象署提醒,周五開始轉為乾冷,由於雲量少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夜晚到清晨還會更冷,日夜溫差大,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就落在周六到周日清晨。

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:「其實在18號的清晨,也就禮拜六跟禮拜天的清晨這段,是這一波冷氣團影響,溫度應該會出現最低的時間點。那到了19號之後,白天之後呢,冷空氣減弱溫度就會逐步的回升,就會回到比較溫暖的狀態,但是可以看到早晚的氣溫還是比較冷的,而且日夜溫差後期來說會比較大。」

入冬以來,首波冷氣團將一路影響到週日白天才會稍稍回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,免得感冒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