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最強東北季風16日報到 北台灣驟降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,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即將報到!氣象局表示,北台灣從週六下午開始將會明顯降溫,要注意局部性大雨或者豪雨,而週日北台灣低溫,更有機會降到 20度以下,到下週一之後,才會逐漸回溫。航港局已經宣布,台東往返綠島、蘭嶼客輪17日停航。另外,中南部週末天氣則相對平穩。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:「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次,有比較涼冷空氣的南下,那天氣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。禮拜六的上半天的時候,(北台灣)它的高溫可以來到 30度以上,但是到了下午之後溫度明顯下降,一直到禮拜天的一整天,一直到禮拜一的清晨,都會在東北風的影響之下,可以看到最低的溫度,可以來到 20度上下。」

北台灣在下周一白天到周三,東北季風略微減弱,氣溫稍微回升,但仍然偏涼。下周四東北季風略微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雨,背風面晴朗穩定、日夜溫差較大,提醒民眾注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