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逼近!週日東北季風增雨勢更明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】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,氣象局(22日)下午4點發布大雨特報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雨勢會更明顯,但不至於像上個週末一樣,出現致災性降雨,不過,要提醒的是,氣溫會轉涼,下週一北台灣下探19度。至於熱帶性低氣壓何時成颱,最快明天上午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「奈格」。

北部一早下起毛毛雨,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台東縣發佈大雨特報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:「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的話,包括在桃園以北,還有東北部跟東部地區,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,屬於偶陣雨的一個天氣,那明天在東南部跟中南部山區的話,明天這段時間,也都會有一些零星降雨。」

熱帶氣壓22日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25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向西移動,路徑類似剛離開的「尼莎颱風」,週日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,氣象局預估,雨要下到下週一才會趨緩,不過週日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也會明顯下降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:「下週一(10月24日)、下週二(10月25日)這段期間,在北部跟東北部,這一整天都會比較偏涼一點,低溫的部份大概有機會來到19、20度左右,那白天的高溫大概也只有大概23度上下的狀況,那其他地區,早晚也會比較偏涼一點,中南部跟花東的話,在週一、週二這段時間,低溫也只有21、22度。」

下週三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不過各地日夜溫差比較大,民眾外出得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