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各地溫暖 週一變天全台「有感降溫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明天就是立冬,代表要進入冬天。週六早上民眾出門,都能感受到溫暖的陽光,路上還有人熱到撐起陽傘。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下週開始轉為濕冷的天氣,這個周末可以準備把冬衣拿出來了。

晴朗舒適的天氣,民眾一大早就到公園裡運動,許多可愛的小動物紛紛跑出來曬太陽。氣象局表示,週六、週日都會是溫暖晴朗的好天氣,今年會是一個暖洋洋的立冬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那在氣溫方面的話,今天跟明天溫度其實都還是比較偏 ,溫暖舒適的溫度,那在全台各地的高溫,都會落在27~31度附近。鋒面下來的時間點,我們預估可能會在下午這段期間,下來的機會比較高。屆時在比較靠近鋒面前緣的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會增多。降雨的情形,也是屬於這兩個區域,比較局部性地降雨,其他地方的話,大致上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主要還是以山區午後零星陣雨的情況出現。」

不過立冬代表冬天報到,週一冷空氣馬上就要來了,東北季風發威,全台將會有感降溫,氣溫會降至16~18度。加上,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水氣增多、將會開始濕冷的天氣,預估要到下週三之後,才會轉為乾冷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趙竑:「到了8號之後,各地的氣溫會下降,在北部、東北部,還有東部的低溫預計會到16~18度,其他地方大致上還是有18~20度左右的溫度。10號之後,西半部會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,東半部還是維持比較溼冷的情形。」

整體而言,下週開始全台降溫。民眾可得把握週末的好天氣,整理衣櫃、做好換季的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