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波「東北季風」接力來襲!週一傍晚變天轉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來關心台灣天氣,今天周一(6日)傍晚開始變天了。氣象署指出,東北季風來襲,週一下半天,北部和東部降溫有感,還會帶來雨勢,低溫將持續到週二,北部一整天都維持涼冷感受。雖然週三就會回暖,但週五又將迎來今年秋天最強冷空氣,中部、南部都會受影響,北部低溫有機會跌破攝氏20度。

陽光露臉,上班日迎來晴朗好天氣,但不少人手上拎件外套,因為鋒面即將南下,傍晚就會變天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:「今天(11/6)下午過後,這個鋒面會通過台灣的北部海面,在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雲量都會增加。後續(鋒面)將會快速通過台灣北部海面,後續跟著的是後面整個高壓的東北季風,涼冷的空氣下來。」

東北季風來襲,北部、東部白天雖有30度高溫,但一到傍晚,氣溫溜滑梯,降到22度,還會帶來降雨。尤其週二(11/7)北部一整天,都維持在22度左右,但中部、南部則不受影響。而週三(11/8)、週四(11/9)隨著鋒面遠離,秋老虎發威,各地回暖,但週五(11/10)又會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,東部有明顯降雨,北部低溫更有機會跌破20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:「週末的降溫,其實連中南部也有一些明顯溫度往下的趨勢。所以這一波降雨、降溫的狀況,東北季風在週末降溫的狀況,會是今年來比較涼冷的一波降溫的情形。」

週三(11/8)是24節氣當中的立冬,雖然天氣還沒全面轉冷,但一波接著一波的東北季風襲來,也可見降溫趨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