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天!下週一下探15度 將迎戰首波大陸冷氣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來關心天氣,台灣今天週五開始變天了,入秋之後最強一波東北季風,在傍晚開始逐漸南下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氣溫會明顯轉涼,出現午後短暫雨,下週一低溫更可能下探攝氏15度。接著後面還有「大陸冷氣團」報到,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冬天的衣物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逐漸下降,晚上的時候感受就會稍微涼一些,還會有持續下降的趨勢,最低的一個時間點,會是落在下週一到週二清晨這段時間。」

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一路溜滑梯。氣象署預估,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,全台低溫21~23度,13號第一波冷空氣報到,氣溫再下降,苗栗以北低溫18~19度,中部19~20度,南部21~22度,東部地區19~21度,入夜後全台最低溫恐下探至15度以下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:「迎風面是以桃園以北,以及東半部的降雨為主,尤其在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地區,要留意是雨勢比較明顯的地方,降雨的時間也比較長。到了週三、週四這一段時間,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上比較偏東風為主,這時候的降雨比較趨緩,但東半部還是要留意,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一個情形。」

另外下週四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,會有持續短暫雨,緊接乾冷空氣南下,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恐怕會成為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等級,民眾可以把冬天衣物準備好,注意天氣變化,做好保暖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