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如夏天高溫再飆36度!明鋒面到東北變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台灣迎來入春以來最高溫,今天,氣象署上午針對,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等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,中午前後高溫上看36度。不過,明天開始東北季風襲來,將會變天,北部降溫降雨,南部則得留意日夜溫差。

陽光露臉,週一各地白天仍高溫炎熱,氣象署表示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8到31度,中南部可以來到33、34度以上,而嘉義、台南及高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外出要注意紫外線偏強、做好防曬。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:「明天會有鋒面通過,然後在禮拜三的時候會有東北季風影響。可以看到,主要影響的區域還是紅色線的北部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高溫,低溫都會稍微下降3到5度,那是略略的轉涼。」

到了週二,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天氣變化較大,北部及東半部先後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。

中央氣象署:「北部的話,明天在上半天會有一些短暫降雨的狀況,那花東的話稍微影響到晚一點,在明天下半天的時候,花東陸陸續續也會出現降雨的狀況。那對中南部地區的影響相對就比較小。」

週三開始北部轉晴,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;週四、週五受到華南雲系影響,水氣增多,降雨機率也漸提高。春天天氣變化多端,民眾可得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