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連兩波 週三週四回暖週末降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】台灣天氣漸漸轉涼了,氣象署表示未來一週,全台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,週一、週二(16、17日)水氣稍多,白天舒適,早晚有涼意,週三、週四天氣穩定,氣溫回升,週五後北台灣降雨機率升、週末降溫。

台北一早天氣晴朗、陽光露臉,週一上班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不過帶來的水氣不多,早晚偏涼低溫21到24度,白天北部高溫26到28度,中南部29到31度。

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:「一些雲系飄過來,所以南邊這邊,中部的偏山區,南部平地偶爾就會有一些,零星的降雨現象,這是今天的狀況。那在週三、週四這兩天,隨著東北季風的減弱,降雨的情形東半部地區是稍微有一些緩和,中南部的降雨集中在山區,是這種午後的局部降雨形式。」

氣象署表示,未來一週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;週一、週二水氣稍多,週三、週四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回穩,北部氣溫略回溫;到了週四、週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。

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:「三、四、五相對之下,北部地區的溫度是比其他天來的稍微高一點,可是到了週六很明顯,北台灣早上的高溫就會有下降的趨勢。」

最後氣象署也提醒,受東北季風影響時,嘉義以北及恆春半島沿海容易有8到9級強陣風,提醒民眾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