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滿月10年最圓 賞月要碰運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】今天(29日)就是中秋節了,今年的滿月將是10年來中秋月最圓的一次,不過,民眾要找最佳賞月地點的話,可能要到中南部比較合適。

中秋連假首日,許多民眾準備出遊、與親友烤肉,當然少不了賞月,那麼明月幾時有?氣象署表示,基隆北海岸,還有東北部像宜蘭這一帶地區,賞月可能稍為比較困難一些,桃園以北的北部地區,還有花東附近這一帶,可能會在雲縫當中碰碰運氣,至於在中南部地區則是越到中秋分外明,可以欣賞到皎潔的明月。至於連假天氣,氣像署表示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:「今明兩天基本上水氣是比較增多的,降雨的區域主要還是在基隆北海岸,東北部地區雨勢是比較持續而明顯,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」

29日至下週一大潮期間,新北至雲林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低窪地區,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情形。另外,氣象署也提到,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將在10月1日報到,低溫可能降至24度左右。

氣象署預報員 林定宜:「10月1號的時候,有一股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到我們,所以10月1號溫度開始下降,尤其是高溫的部分在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下降幅度會稍微比較大一點點。」

另外,今年第14號颱風「小犬」最快在本週末生成,最快下星期三將會影響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