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一週2波東北季風 今晚變天、週四清晨最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接力影響台灣,氣象署表示,最冷的時間點,預計出現在週四清晨,北部低溫約13度至15度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未來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我們,一波是在明天清晨鋒面通過以後,東北季風影響,明天星期三開始影響,會到星期五才減弱;但很快的下週日又有另一道,一波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影響,可能到下星期二減弱。可以看到東北季風影響兩個階段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大概只有17、18度左右,而在東北季風沒有影響,減弱的時候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可以上升到22度、23度。」

降雨方面,今晚隨著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,明天清晨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地區、馬祖都有局部短暫陣雨,宜蘭、花東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這波東北季風在週五減弱,降雨更加趨緩,只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它地區多雲到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