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上班日北部濕涼、中南部多雲到晴 週末降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】接著來關心明天上班日的天氣預報,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持續有降雨的情形,要到週四、週五之後,天氣才會比較穩定,提醒民眾外出時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天空灰濛濛不時飄雨,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氣溫明顯下降,且不定時有局部陣雨,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變大,週三上班日天氣型態類似。氣象署表示,週四、週五水氣減少,天氣才會較穩定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葉致均:「桃園以北跟東半部地區,雖然都還是會有一些降雨的情況出現,不過整體雨勢上跟這幾天相比,其實是會趨緩許多的。而至於在中南部地區,以及南部的近山區平地,可能還是會要留意一下,就是會有一些局部短暫的雷震雨出現。」

氣象署也提醒,這波東北風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等空曠地區,可能出現8至9級強陣風,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葉致均:「禮拜四、禮拜五甚至到禮拜六的時候,東北季風的強度會稍微減弱一點點,所以在整個高溫上會略有回升一些些。」

氣象署表示,週末將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部氣溫可能降至20度左右,中南部影響較小,變化不明顯,但日夜溫差大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