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強烈冷氣團襲台 入冬首波寒流下週二報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暖冬的好天氣說掰掰!氣象署表示,今天(12月12日)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氣溫溜滑梯。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受兩波冷空氣影響,北台灣氣溫驟降明顯,水氣偏多整天濕涼、時間愈晚愈冷。週六(12月16日)起迎接入冬來首波最強冷氣團,低溫下探12度,威力直逼寒流等級!

天空灰濛濛,太陽躲起來,民眾出門把外套帽子穿上身,週二清晨新北氣溫只剩18.2度,幾乎北部地區都出現10度以上的溫差,還即將變得濕濕冷冷。

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今天清晨大家感受到低溫,在明天清晨是類似的。兩波冷空氣的影響,所以我們從趨勢圖上可以看到,在今天明天兩天的溫度,在星期四星期五的時候,大致上大部分地區溫度都有回升,可是週末的時候溫度降幅更為明顯。」

12號鋒面通過,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氣溫明顯下降,整天濕涼,而且時間越晚氣溫越冷。周四周五東北風減弱,氣溫短暫回升溫暖。不過到了週六迎來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,預估接近強烈冷氣團等級,週末氣溫溜滑梯,全台有感降溫,北部低溫有望下探12度,鋒面通過,加上冷空氣南下,華南雲系東移水氣也跟著增加。

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很快地星期六鋒面通過後,大陸冷氣團南下。我們預估星期六星期天的低溫,在馬祖是8度左右,金門10度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3、14度,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會再低一些些,不過週末大陸冷氣團以後,下週也是一波一波的冷空氣南下,一定是會有冬天的感覺。」

不排除下周二寒流會來報到,想要上山追雪還得要有水氣配合,但提醒沿海地區會出現強陣風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提醒早出晚歸南來北往的民眾,要多加注意溫差的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