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逼寒流!週四深夜至週五清晨最冷探7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帶您關心天氣,入冬以來,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報到,預估最冷時間點將落在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,最低溫將下探七度,台北也可能下探10度,有機會成為今年入冬首波寒流,而且會一路冷到禮拜六。

天空灰沉沉,強烈大陸冷氣團一波波南下逼近,入冬以來,最強冷空氣報到,今天清晨雖然稍稍回溫,但午後溫度溜滑梯,入夜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不能小覷寒流威力。

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從今天下午一直到明天,不論是北部、中部、南部,花東和澎湖金門馬祖,溫度都一直在下降,每個地方都一直在下降,從星期四到星期六的清晨,各地的低溫就明顯了。」

蒙古高壓一波波分裂南下,冷空氣接力襲來,這波冷氣團不只強度更強、一路影響到週六。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,將會是最冷的時候,馬祖低溫下探7度,北部、東北部也都只有9到10度,有望挑戰近三年來,最冷冬至。只不過,雖然今明兩天水氣多,北海岸、宜蘭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但很快週四就轉乾,因此民眾有沒有機會追雪成功,還要碰碰運氣。

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禮拜六的回溫並不太明顯,下一波我們目前強度預估,是沒有像這一波這麼強,目前預估的低溫狀況,會比這波低溫大概平均高了三到四度左右,可是事實上都還是比較冷。」

週日就是平安夜,但又有冷氣團南下,迎鋒面北部、東半部,出現雨勢,這個聖誕節,恐怕冷得很有冬天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