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接力報到!週六起全台急凍 下週恐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】雖然已經進入12月,但白天感受依舊暖熱如夏,不過今天晚間開始就會有變化,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即將來襲,週六各地氣溫溜滑梯,迎風面有雨,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,緊接著,下周二又有第二波冷空氣來襲,全台有感,北部甚至掉到11度,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更逼近寒流強度。

陽光露臉北部暖熱如夏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就要結束,晚間陸續轉雨變天,全台將迎來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:「今天(12/15)晚上可能比較偏夜間,八點之後的天氣,在這種比較偏向是中部以北的區域,雲量就開始逐漸增多了,隨著鋒面過去之後呢,在明天(12/16)很明顯,順著這個大陸高壓的推擠,看到等壓線非常的密集,所以其實冷空氣就在明天(12/16)開始逐漸影響。跟今天(12/15)相比有比較明顯的溫差。」

隨著鋒面通過,週六迎風面北部東部濕答答,各地氣溫也跟著溜滑梯,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,東部、中南部低溫也在15度左右,週日低溫更明顯,北部全天維持在14度以下,下週一各地雖然稍有回升,但第二波更強的冷空氣下週二晚間抵達,最低溫出現在週四,北部降到接近10到11度,中南部也在14度左右,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更逼近寒流強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:「目前我們報的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那假使這個,後續觀察到它的強度有逐漸增強的趨勢,我們會再跟大家提醒,可是其實無論如何,這兩波冷空氣是入冬以來,很明顯的感受到涼冷的,而且後面這一波會比前面這波來的更強一些。」

冷氣團接力報到,海邊風力和浪高增強,高山還可望降雪,全台都成了凍番薯。氣象局也呼籲民眾事先做好禦寒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