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三冷氣團再來低溫下探10度 冷到聖誕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寒流來襲,全台連續兩天低溫,今天清晨台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只有4度,不過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、可以看到陽光。而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星期三(21日)將再報到,各地空曠地區都可能出現「10度以下」低溫,將一路冷到週日聖誕節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:「不過從今天白天之後,隨著寒流逐漸在減弱,所以今明兩天的氣溫是在逐漸回升的,而到了週三之後,又會有另外一股強冷空氣南下,開始影響台灣,這一波影響的時間會比較長,從週三會一直影響到週日共有5天,而在型態上面是屬於偏乾冷的一個型態,在氣溫方面預估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一個低溫,大概是落在,10到11度左右,其他地區大概是13、14度的一個情形。」

寒流來襲,根據各地方政府統計,週末兩天共接獲135件OHCA救護案,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,但是否是天冷因素所導致,還需要醫院判定。衛生單位提醒,民眾務必注意保暖,運動前須充分暖身,而且避免單獨運動;尤其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做好保暖,以免造成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