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晚越冷恐下探到12度 兩波冷氣團接連來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新聞首先關心天氣,今天天氣降溫,北部民眾十分有感,氣象局提醒了,天氣是越晚越冷,須注意穿著保暖。而這一波冷氣團之後,緊接著下週二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不排除可能到寒流等級。

民眾加厚衣著,週六一覺醒來明顯感覺氣溫降低變冷,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將持續到下週一清晨。北部溫度從週六清晨18度一路下滑,越晚越冷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伊秀:「那明天(北部)一整天的溫度,整個回升的幅度也不明顯。整天都只有在12度到14度要注意保暖。那中南部跟花東地區的這個,高溫明天也都是低於20度,大致上是來到16到18度。」

冷氣團走一波還會再來一波,好天氣不持續,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週二開始影響台灣,從清晨19度一路下滑,週三清晨北部12-13度,南部14-15度,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則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候,北台灣可能下探到10度,中南部不超過14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伊秀:「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北台灣,台北氣象站的預測是來到10.6的溫度,是相當接近寒流等級,所以也不排除如果溫度再低一點,也有機會來到寒流等級。」

而第一波冷氣團配合水氣,中部以北高山,有望在週六晚間到周日清晨,看到降雪情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