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凍!入冬以來最強寒流 低溫濕冷持續到週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】好,2023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來襲,今天(23日)早上全台低溫嚴寒,民眾是都相當有感。氣象署指出,今天(23日)清晨苗栗出現這個冬季以來最低溫,只有4度。而台灣北部地區因為水氣多,台北就下著小雨,濕冷天氣更是讓民眾不敢大意,出門做足了禦寒準備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寒流來襲,週二上午出門真的冷得不行,不僅溫度只有七度,北部還飄著小雨,體感上是冷上加冷。」

寒流報到,全台溫度大幅下降,嚴寒天氣讓民眾一早起床,就有感覺。

 

民眾:「早上起床的時候會先開一下那個暖風機,這樣換衣服的時候比較不會忽冷忽熱。」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:「今天清晨各地的氣溫都是相當的偏濕偏冷,而我們預估這樣子比較明顯的,持續性的低溫,在今天一整天都會持續,到明天清晨都相當嚴寒。」

民眾出門包緊緊,大衣、帽子、圍巾、耳罩等禦寒衣物都出動。面對入冬以來最強寒流,民眾不敢大意。

民眾:「裡面大概是穿一件會發熱的衣服,然後我本身不喜歡穿太多,所以外面就直接再加這種,有防風然後防潑水的這種效果的衣服,然後再加一件比較大一點的那種外套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手套、帽子很重要,然後我現在穿兩層褲,裡面是刷毛的,我就覺得很保暖,再加上這一件(外套)是防風。」

氣象署表示,這波寒流帶來入冬以來的最低溫,澎湖、金門、本島中部以北還有宜蘭,低溫在4到8度左右,澎湖和本島南部及東部低溫則在8到10度。要到週四(25日),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:「25號白天開始,隨著寒流的減弱,氣溫是持續逐日的逐漸回升,那可以看到在26、27號左右,北台灣整體的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0度上下,感受上面相對就會比較舒適一些,但是早晚的日夜溫差來是比較大一些。」

氣象署指出,中南部地區因輻射冷卻影響,週四起日夜溫差會相當大。至於降雨部分,週三起,水氣會逐漸減少,在北部、東北部、中部山區會有短暫零星降雨,週四週五只有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曾馨旻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