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倒數 冷氣團報到全台轉濕冷 高山有望下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】明天(8日)就是小年夜,來關心台灣的天氣情況,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,另外,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從今天傍晚起到明天,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濕冷的天氣一直要到初一才會減緩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:「在今天的上半天,是一個逐漸轉雨的狀況,而至於到了下午到晚間,雨勢會逐漸的加大,在中南部這邊也會轉為有雨的狀況,稍微要留意在我們今天的晚間,一直到整體的8號凌晨,整體的雨勢會比較偏大,尤其要留意中部以北地區還有宜蘭可能會有局部的較大雨勢,甚至在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還有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而至於這樣子的降雨的陰雨濕涼的情形,一直到小年夜的一整天都還是持續。而到了9號除夕,水氣還是比較多一些些,但是雨勢稍微比較趨緩,各地轉為比較短暫間歇的降雨。那我們到了初一的這一天開始,水氣進一步的減少,所以說整體的降雨比較偏向在我們西半部的山區,還有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跟恆春半島這一帶,那這樣子的降雨是轉為比較偏向局部到零星的情況。至於到初二到初四,整體上面就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。」

氣象署表示,今天晚間到明天雨勢最大,除夕雨勢稍緩,台灣北部、離島的金門、馬祖低溫將下探10度,在冷空氣及水氣的配合之下,在初一(10日)上午以前,中部以北3千到3千5百公尺的高山,有機會下雪,高山道路甚至可能結冰,提醒觀眾朋友行車用路要注意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