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冷氣團來襲 除夕前濕冷 北台灣下探11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天氣,本週就要迎接過年了,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,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。到了週三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預計這一波冷氣團,在週四小年夜會一直影響到初二,而且這一波冷氣團的強度,有可能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1度。

中央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:「小年夜到除夕這兩天,受到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各地天氣會比較濕冷,到了初一、初二水氣慢慢減少,就轉變成乾冷的形態,那後續的話冷氣團減弱可能要等到,初三或甚至初四、初五之後才會比較明顯的回溫。預計這一波冷氣團,在小年夜會一直影響到初二,而且這一波冷氣團的強度有可能是在,接近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因此在小年夜到除夕,這幾天的夜晚跟清晨,中部以北還有宜蘭可能出現,11度到13度的低溫。」

氣象署表示,在年假的前半段,天氣是比較多變化的,尤其在除夕之前會比較溼冷,預估在初一、初二轉乾冷,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苗栗以北空曠區低溫有可能還會更低,提醒觀眾朋友要留意做好保暖工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