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明高溫上看30度 週三變天濕冷驟降逾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天氣,今明兩天回暖,中央氣象署表示,未來一週是典型標準的春天型態,天氣變化比較快速,溫度的變化也比較劇烈。明天高溫可能到34度以上,但到了週三就變天了,隨著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轉有短暫雨,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0度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:「今天回暖,明天有偏熱,而且日夜溫差是比較大的天氣型態。那可以看到禮拜三的部分,可以看到,就是隨著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,可以看到禮拜三的時候,北台灣的降溫是比較明顯的,中南部地區稍微慢一點,不過到了7號的時候,也是非常有感的降溫,所以禮拜三之後,各地的降溫是非常明顯的。我們可以看到,從前一天的30度以上,一直到隔天北台灣到禮拜三的部分,北台灣的話,其實是到20度以下,高溫甚至逐漸的降到18度,甚至到14度這樣的溫度,所以溫度的變化,其實在禮拜二到禮拜三對北台灣來說是非常明顯的。我們預計最冷的時候,在北台灣的部分,大概是10度11度。」

週三(6日)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7日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濕冷,一直要到週日,氣溫才會明顯回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