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三溫暖 週日將回溫、週三冷氣團再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】先來關心天氣,接下來一週內的氣溫將出現三階段變化。今天受到冷氣團發威和華南雲雨區影響,玉山降下冰珠、合歡山也下起冰霰,不過週日就會逐漸回溫,但週三鋒面通過後,又有冷氣團要南下,北部、東北部兩天內,溫差將可能高達15度。

玉山氣象站白茫茫一片,週六上午8點15分,氣溫降到零下一度,下了20分鐘冰珠。

合歡山松雪樓,上午7點多則是降下冰霰,落在車輛上就像後車廂結了冰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,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3000到3500公尺以上高山,週日仍有路面結冰,或下三月雪的機會。

不只高山上,平地同樣冷嗖嗖,本島清晨最低溫,出現在桃園陽梅只有8.5度,許多民眾特地到市場,買熱呼呼的粥來暖身,而冷空氣威力,將持續影響到週日清晨,白天減弱之後,各地就會明顯回溫。

氣象屬預報員 劉宇其:「北部回升的幅度比較慢,明天還是比較偏涼,真的要比較大的回暖,預計是出現在4號到5號,這一段時間,但是到6號我們又可以看到,隨著風面通過冷氣團南下,溫度上又會有明顯的下降。」

短暫回暖後又要迅速變冷週六北部東北部,整天高溫都不會超過12度,台中也可能出現10度低溫,接著天氣就會回穩,氣溫逐步回升,週二各地高溫上看30度,但隔天北部氣溫馬上溜滑梯,溫差高達15度,降溫之外隨著風面通過,水氣也會再變多,週三之後,北部東半部都容易有短暫陣雨,中部及南部山區,也會有零星短暫雨。

氣象屬預報員 劉宇其:「大陸高壓在從中國南下,一直到出海這段時間,帶的是北風,所以是比較明顯的冷空氣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高壓,它會逐漸地往日本南方的海面前進,這個時候高壓帶來的就不是偏北風了,它會帶來比較溫暖的東風,甚至是東南風,不同氣團的影響底下,溫度的變化也會比較劇烈。」

短短一週內,天氣就像三溫暖一樣,呈現三階段變化,提醒長者或有心血管疾病的族群,要格外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