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天氣出爐!小年夜全台濕冷 低溫下探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,氣象署表示,年假期間,受到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預估週三開始,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,最低溫將下探10度。

新年七天連假就要到來,好天氣也進入倒數階段。氣象署表示,受到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週三(7日)起,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,最低溫將下探10度。

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:「明天到小年夜是一個慢慢下降的過程,冷氣團最冷的時間大概就是除夕到初一的這兩天,預測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最低溫10度到11度,其他地區的低溫大概是13度到14度,沿海空曠地區跟內陸近山區的地方,都可能再低一點點。」

氣象署指出,年假期間天氣呈現3階段變化。小年夜到除夕濕冷、初一到初三轉為乾冷、初四到初五冷氣團減弱各地明顯回暖。除夕到初一除了可能迎來最低溫,高山地區,也有降雪的機率。

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:「預估可能在中部以北3000到3500以上的高山,如果溫度跟水氣有配合的話,可能會有一些下霰然後霧淞,或是也是不排除有一些下雪的機率。」

氣象署提到,相較1月底的寒流,這波冷氣團整體氣溫沒那麼極端,但不排除2月仍會出現寒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