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冷氣團報到 低溫下探9度 一路冷到聖誕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】關心台灣天氣,明天12月22日是冬至,在這團圓日前夕,受到冷空氣南下影響,今天(21日)各地越晚越冷,氣象局更新低溫特報,傍晚到明天,高雄以北局部地區,嚴防攝氏10度以下低溫,而且要連凍四天到週日聖誕節!週六、週日是這波冷空氣,最冷的時候,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,西半部、東北部低溫下探9度。

又有冷空氣南下,不少人一早起床,就覺得好冷,本島清晨最低溫在新竹,冷到只剩8.6度,還下起綿綿細雨,週三越晚還會越冷,氣溫彷彿溜滑梯,氣象局也針對高雄以北17縣市,發布低溫特報!

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:「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涼冷空氣,伴隨一些水氣,今天在北台灣雲量增多了,也有一些局部下雨的狀況,今天是氣溫下降的過程,從白色柱狀圖代表北部的溫度區間,可以看到今天白天,北部的氣溫就已經比昨天下降,入夜之後還會更冷一些。」

週四水氣減少,逐漸轉為乾冷,冷空氣強度,直逼強烈冷氣團,週五到週日聖誕節,全台急凍,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!東北部低溫下探9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相差8~10度。

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:「最冷的時間大概是在,星期六、星期天這兩天的清晨,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,周末這兩天的清晨,我們預估普遍性比較低的氣溫,在西半部、東北部大概9~11度,花東地區大概是12~13度左右,不過沿海空曠地區,或是內陸近山區的地方,都可能再低個2度~3度。」

雖然這波冷空氣,強度沒有前一波強,但因為是乾冷,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早晚特別冷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