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體驗春夏秋冬 明低溫恐下探到10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,今天白天雖然還算溫暖,但是接下來一個禮拜,台灣將受兩波冷空氣影響,明、後天氣溫甚至可能下探到10度,提醒您,做足保暖的同時,也要備好雨具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謝佩芸:「溫度的變化真的相當的大,等於是在短短幾天內,會歷經了幾乎是春夏秋冬的感覺。」

週四一早台灣氣溫相對溫暖,路上民眾不再緊緊包著大衣,不過這樣的陽光天氣也準備要變天,週四入夜將迎來一波的冷空氣,週五週六氣溫明顯下降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謝佩芸:「那目前預估最低溫可能就是在2號清晨前後,這一段時間,那其實中部以北地區,包括一些離島,都有機會出現,比較普遍10度、11度左右的低溫,但是有些地方因為地形的關係,可能比較空曠的地方,還是有機會到10度,甚至低於10度。」

台灣天氣就像坐過山車,週五、週六濕冷天氣,低溫下探到10度,週日白天開始氣溫逐漸回暖,甚至到下週二,全台各地高溫恐上升來到30度。到了下週三再來一波冷空氣,氣溫持續下降。

氣象署預報員 謝佩芸:「明顯的降雨會出現在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地區,然後還有水氣比較豐沛又加上地形效應的,中部以北山區,那從1號到2號這段時間,這些地方要特別注意,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。那其他地方的朋友也要留意,也許整個雨勢沒有到梅雨季那麼劇烈,可是一整天下下來,那個下雨的感受還是很明顯的。」

降溫又降雨,提醒民眾穿暖備好雨具,而如果想追雪,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,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的高山,也有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