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要變天!週日降雨最明顯 北部低溫18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】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今天(25日)下半天開始,各地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,明天周日將是降雨最明顯的時間點,西部沿海不排除會有短時強降雨,氣溫也將溜滑梯,北部低溫只剩18度。另外,南部的水情拉警報,曾文水庫旁的露營區也受影響,4月6日起要暫時關閉。

曾文水庫水情告急,蓄水量只剩11.3%,讓周邊的露營區,供水也受影響,打開水龍頭已經沒水,4月6日起甚至要直接「暫時關閉」。

民眾:「水流比較小,沒有辦法天災啊,你能怎麼樣,為了大家一定要這麼做。」

民眾:「本來旁邊就有水,現在要跑到廁所才有水。」

露營民眾現階段,只能跑到遠處用水桶儲水!而拉警報的還有白河水庫,蓄水量剩17.8%,仁義潭水庫26.3%,南化水庫也剩不到40%,幸好中南部週末總算要迎來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:「(週六)下半天之後雲量都會逐漸增加,並且有下雨的情形產生,這個天氣一直到明天的時候,整個水氣是明顯最多的時間點,明天天氣各地都是偏不穩定的情形為主,各地都會有下雨的情形產生。」

雖然離解除旱象還有段距離,但週六(3月25日)下半天開始,一直到週一(3月27日),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,若有對流移入,西部沿海地區也不排除出現短時強降雨,週二(3月28日)降雨趨緩,只剩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有雨,但週三(3月29日)、週四(3月30日)水氣再度增多,中部也會下起零星短暫陣雨,而未來一週除了水氣變多,氣溫也明顯下滑。

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:「低溫上的一個表現,在中部以北地區跟東北部15~17度左右,那其他地區的話則是18~20度,所以在早晚的天氣也是比較偏涼的一個情形。」

春季天氣多變化,早出晚歸的民眾,務必留意適時調整穿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