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冷氣團發威「冷到初四」玉山積雪5公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】今天是小年夜,過年連假第一天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華南水氣影響,全台有雨,北部低溫只有十二到十四度,整天偏冷,氣溫低,水氣夠,玉山從昨晚開始降雪,到今天上午積雪已經達五公分,氣象署預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將一路發威,一直冷到年初四。

玉山氣象站,一早變成銀白世界,早上風大又下雪,整個玉山霧茫茫一片,冷氣團發威,加上華南水氣影響,玉山從昨夜開始降雪,積雪來到5公分,氣象署說週六前只要氣溫和水氣充足,中部以北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,仍有望降雪。

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:「明天其實水氣就會開始逐漸的減弱,所以其實在今明兩天,水氣比較充足的狀況下,尤其是明天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,其實溫度又會再更為下降的情況下,其實是滿適合去高山追雪。」

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,氣溫一路溜滑梯,小年夜北部東北部,金馬地區低溫恐下探10度,中部11到15度,南部12到16度,東部及澎湖地區,也只有13至17度,加上華南雲雨冬移影響,全台天氣又濕又冷,預估這波強烈冷氣團,將一路冷到初四,還好初一開始水氣減少,除了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」

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:「10號初一開始到初三,我們還是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但是水氣相對就是減少了滿多的,是屬於比較偏乾冷的天氣形態,那相對來說到初四初五,已經快要開工的狀況下,我們的雨勢是更為趨緩,那這個部分也是,強烈大陸冷氣團,也是逐漸的減弱,所以預計在14 15號,開始都會是有明顯回溫的現象。」

氣象署預估初五開始,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北部高溫有望回升至二十度以上,但日夜溫差較大,提醒民眾過年連假氣溫偏低,外出務必做好保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