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持續週二 明起回暖到過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】午報頭條,先帶您看到寒流發威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今天台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.1度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預計寒流將持續到明天,接下來,預計除夕前都是穩定的好天氣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今晚到明天清晨的時候,還會有很強的輻射冷卻效應,所以預計在明天清晨的時候,中部以北,東北部的低溫只有七八度左右,南部跟花東的低溫也只有10到13度,輻射冷卻效應強的地方,溫度不排除還會再更低一些,明天的白天開始,寒流會減弱,但其實明天的溫度,在北臺灣還是沒有太高,北部宜蘭花蓮的高溫是沒有超過20度,預計年初一到年初四這段時間,天氣來講大致也算穩定,只有初一初二的時候,在東半部地區、北部山區跟南部的山區,會有局部飄雨的情況,年初五的時候,就要注意,年初五的時候,我們要注意是否在北邊會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影響到北部跟東半部的天氣。 」

另外,今年第2號颱風「三巴」,目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110公里,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進行,預計將穿過菲律賓進入南海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