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梅花路徑偏西更近台 11日起北台降雨明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,明天開始就是中秋三天連續假期,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,上午8點已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,目前路徑比原先預期稍微往西偏一點,可能在週日增強為中度颱風,預計下週一(12日)前後離台灣最接近,而週六(9月10日)中秋節,東北風增強,北部賞月要碰碰運氣,中南部機率最高。

這兩天清晨,都很有秋天的感覺,週四平地最低溫只有18度,比前兩天又低了兩度。另外,又有秋颱形成,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一早已經發展為輕颱「梅花」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:「週日以前主要是逐漸接近到琉球南方近海,颱風逐漸往偏北方向在移動,這段期間在下週三之前,大致上都是離台灣附近,稍微比較接近一些的。」

「梅花」颱風會不會更接近台灣,還要觀察。不過,梅花將讓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,東北部,想賞月要碰運氣,東部、東南部機會中等,中南部和離島,最有機會看到月亮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:「(中秋)北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這一帶,稍微留意天氣上會有轉變,週日的白天以及後期天氣,大致上還是維持東北風情形,不過迎風面的水氣略為增多一些,在北部東半部還是會有些局部陣雨的狀況。」

高公局預報員 陳亭仲:「國五部分南港系統到頭城南下路段,會一直持續到深夜才會逐漸紓解,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路段,車多情形,一直到晚上10點、11點才會紓解。」

為了中秋趕快回家,國五上午已經出現返鄉車潮,預估要到深夜才會紓解,建議西部國道,清晨6點前或午後出發,走國五還要更早出發,才能避開尖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