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竹苗4.1度!寒流襲 19縣市低溫特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12月23日的早安新唐人,我是趙庭譽,先來帶您關心天氣。寒流來襲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與苗栗,只有4.1度,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19縣市發佈低溫特報,包括,苗栗以北、彰化、雲林、南投會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。預計這波寒流持續到星期天聖誕節,提醒觀眾朋友留意保暖。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晨受到「強輻射冷卻作用」,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(公館鄉)4.1度,新竹(峨眉鎮)4.1度,桃園(大溪區)4.8度,直逼上波強寒流的紀錄。今日至下週一(26日)清晨「乾寒流」籠罩,氣溫將降至4度左右。

(圖/中央氣象局)
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(23日)白天低溫區域: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臺南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基隆市、臺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新竹市、嘉義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提醒,民眾早晚應特別注意保暖,農漁養殖業要防範寒害的發生。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5至17度,中部6至22度,南部7至24度,東部9至22度。

下週一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,氣溫回升,陽光下溫暖舒適、晚微冷。下週二、三(27、28日)西半部晴朗穩定,氣溫續升,白天溫暖舒適、早晚微冷、日夜溫差大;東半部水氣增多、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下週四(29日)起受到另一波「東北季風」等級的弱冷空氣影響,將轉為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南部晴朗穩定,北濕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、早晚涼的天氣型態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