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:新鋒面下週二到 颱風珊瑚暫不影響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經過「最強春雨」的襲擊後,今天(21日)台灣的天氣回歸比較穩定的型態,中央氣象局指出,預計到下週二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,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,會再多起來。而今年第1號颱風「珊瑚」,因為距離台灣非常遙遠,並不會對台灣造成任何威脅與影響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:「接下來一週的天氣,其實在23號、24號是迎接一個空檔,比較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,在中南部的山區,午後可能會有一些降雨的現象,下一波天氣的轉變,主要落在下週二,也就是25號之後,在目前的狀況來看,是有另外一道的鋒面逐漸接近,可能會造成東北季風的增強,一些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,會慢慢的起來。」「至於在遠洋的部分,關島附近的海面,是有一個颱風在昨天生成,珊瑚颱風,不過因為它距離我們相當的遙遠,未來也是朝著偏西偏北的方向去移動,對我們台灣也是沒有什麼影響的。」

至於南台灣的水情變化,氣象局表示,因為最近的鋒面都是屬於快速通過的型態,主要的降雨地區都還是集中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,南部區域還要符合環境條件才會降雨,所以離真正解渴,還是有一段距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