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奈格」生成估增強為中颱 週日起影響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】來關心天氣,今天早上,颱風「奈格」正式生成,預計週日到下週二距離台灣最近,還可能增強為中颱。雖然各國路徑圖分歧,但氣象局預估,颱風有高機率將通過呂宋島,進入南海再北轉。屆時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加上東北季風,雨勢將集中在週日到下週二最劇烈。但會不會發颱風警報,還要再觀察。

晴空萬里,全台各地天氣持續晴朗,但這可能是風雨前的寧靜,不但晚上變天,今年第22號颱風「奈格」也已經生成。

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:「由於颱風在接近呂宋島之前,環境是有利它發展的,所以未來兩到三天,它的強度,是有逐漸發展中度颱風的機率。」

各國預測圖呈現天女散花狀態,有沿著東半部海面北上,或是進入呂宋島再北轉。但氣象局預估,較高的機率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,再偏北移動,影響台灣程度,還要看颱風偏轉角度。

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:「通過呂宋島到底是偏西,比較南一點的方式通過,還是在偏北的方式通過,連帶之後北轉的角度方向有所不同。」

但無論颱風怎麼走,大雨恐怕躲不掉。週六開始,迎風面水氣增多,週日受到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雨勢進一步擴大,北部東半部有劇烈降雨,中南部也轉為局部雨,連5天暴雨來襲,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甚至形容,台灣半邊紫到發黑。

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:「星期天的晚上到星期二各地降雨的情況,包含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,降雨情況可能會增加,另外中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一些短暫性降雨,降雨的分布雨勢的大小,必須視到時候颱風接近我們的程度而定。」

會不會發颱風警報?帶來多少雨量?還得看「奈格」颱風怎麼走,週日到下週二連三天雨勢最猛,民眾得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