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奈格生成 北轉路徑更偏向台灣

氣象局27日發布輕颱奈格生成訊息,預估將在呂宋島一帶北轉,但資料顯示方向可能更往台灣靠近;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;奈格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,不排除會發布奈格的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】氣象局今天發布輕颱奈格生成訊息,預估將在呂宋島一帶北轉,但資料顯示方向可能更往台灣靠近;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;奈格的路徑仍有不確定性,不排除會發布奈格的海上颱風警報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颱風形成訊息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,編號第22號奈格(國際命名:Nalgae),預計將朝呂宋島一帶移動後北轉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,目前預估奈格29日約在呂宋島附近,最新的資料可能會更往台灣靠近,現在預測從台灣東側北上的路徑機會最大,但也有資料顯示可能會往西進到南海。

張承傳說,目前奈格持續往菲律賓移動,還有增強的趨勢,但預估到了呂宋島一帶會減弱;奈格未來的路徑與行進速度有關,如果速度偏慢,有可能會距離台灣較近、或往南海方向移動,可能要等到29、30日才會比較明朗;在接近台灣的時間,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張承傳提到,目前觀察30日起一直到11月1日都以颱風影響為主,東北季風的強度不顯著,但影響的期間長度和範圍,仍要視颱風接近時的速度、方向而定,降雨區域仍以北部、東半部為主,中南部山區仍要留意有降雨的情況,若奈格路徑更靠近,則可能降雨區域會再廣大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